栗子梨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.

回家


“喂,你家在哪儿。”陈宇穿上大衣,准备送顾魏回家。


顾魏手肘拄着桌子,望着空荡荡的餐桌一脸茫然。


“别看了,都撤了。我送你回家。”陈宇走到顾魏身边等他起身。


“我有点晕,唔。”话还没说完,顾魏拔腿冲出包间,留陈宇一人在原地发愣。


“唉,你外套还没穿呢。”陈宇回过神,拿起顾魏的手机和外套追了出去。


饭店外,陈宇无奈地给抱着电线杆干呕的顾魏拍背。


“好点没有,还认识家在哪吗?”


“我要睡觉了。”吐不出东西的顾魏向陈宇伸出手,眼睛红红的挂着泪痕。

  

陈宇望着眼前这张漂亮的脸一时语塞不知道说什么。

  

“我脚麻了。”顾魏依然固执的把手伸向陈宇。


陈宇拗不过,只好把胳膊递过去让他借力起身。站不稳的顾魏一头撞向陈宇。


陈宇躲闪不及磕到了下巴,疼得哎呀咧嘴。肇事者没事人一样,云淡风轻地在陈宇袖子上蹭了蹭脸颊的水。


“唉,你爱干净也不能往我衣服上蹭啊。”陈宇气笑了。


“我要睡觉了。”顾魏念叨着顺着陈宇的胳膊往下滑。


看来今天是要好人做到底了,陈宇架起顾魏拦了一辆出租车。


顾魏躺在车上呼呼大睡,问不出家里住址,陈宇只好带他回自己家。


进门开灯,半睡半醒的顾魏睁开眼睛,四下打量。


“不认识吧,这我家。”陈宇没好气的给他换鞋。顾魏猛的起身,开始脱外套。


“一惊一乍的,你要干嘛?”


“洗澡,我得洗澡。”脱掉外套,顾魏又开始脱卫衣。陈宇吓得赶紧按住他。


“祖宗,你喝成这样洗什么澡,可别说让我帮你。我不提供这服务。”


“要洗的,不然有尸检的味道。”顾魏嘟哝着。


陈宇一惊,蹲在顾魏身前:“你觉得有气味?我没闻到的。”


“要洗的,同事害怕。”顾魏低声说。


“谁害怕?我们不在乎的。”


“他们不敢和我握手,我得洗干净,消毒,消毒。”顾魏嘟哝着瘫在沙发上又睡了过去。


陈宇脑中闪回下午的情景恍然大悟,原来他不是嫌弃自己而是怕被嫌弃。


顾魏双目紧闭,脸色泛红,微卷的头发遮住前额,看上去并不舒服。


“唉,你这是何必呢。就是跟不嫌弃你的人示好也不能来者不拒的喝啊。”陈宇转身去卫生间打湿毛巾给顾魏擦脸。


“谢谢你哦。”顾魏朦胧中还不忘道谢。


“睡吧,明天你就不能这么淡定了。”


顾魏在卧室呼呼大睡,陈宇缩在客厅沙发上凑合了一宿。


第二天一早,天光放亮,顾魏闭眼在床头柜上摸索,哗啦一声,上面的书被碰到地上。


睁开眼的顾魏环视周围的环境,一脸茫然。


我是谁?我在哪儿?还在做梦?


“醒了?”闻声赶来的陈宇倚在门口。


“我这是?”顾魏疑惑的指了指自己。


“哦,昨天聚餐结束,你哭喊着非跟我回家,尾随我一路。我没招就让你进来了。”


“啊,对不起,太对不起了。”顾魏连忙从床上下来,“我一定是喝多了撒酒疯,我真不是故意的。”


看着他手足无措的样子,陈宇憋不住笑了起来,


“啊?我脸上有什么吗?”顾魏用手去擦脸。


“可爱。”陈宇丢下一句转身去了厨房。


“什,什么?”顾魏脸上浮起一片绯红。

评论(32)
热度(447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栗子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