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子梨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.

初见


警局最近新来了一位法医,虽然没见过本人,但关于这位法医的基本信息已经被灌了一耳朵。食堂里,陈宇和同事王猛正在吃饭。

 

"小美小美,你见到那个新来的法医没有。"隔桌的女同事一脸灿烂。

 

"我听佳佳说啦,又高又帅,说话超级温柔。但他好像不来食堂吃饭,我蹲守过几次,没有遇见过。"

 

"宇哥,你见过那个特别帅,特别温柔的法医没?"王猛捏着嗓子细声细气地说。

 

"没有。"陈宇没抬眼继续夹盘子里的醋溜白菜。

 

"你看看,你看看。刚来几天,这帮小姑娘像着魔似的。"王猛狠狠咬了一口苹果。

 

陈宇没说话,把碗里剩下的米饭吃完,端起盘子准备离开。

 

"唉,苹果不吃啦?"王猛晃着手中的苹果。

 

"你吃吧。"

 

说来也巧,周三陈宇接到一起报案,中年女子坠楼死亡,死者丈夫说妻子是擦玻璃时不小心踩空掉下去的。但死者母亲一口咬定自己女儿是被害死的。为了查明原因,尸体被送到局里进行解剖。

 

下午陈宇去法医办公室准备取尸检报告。办公室没人,陈宇随意坐在椅子上等待。最近工作比较忙,陈宇趴桌上睡了过去。

 

咚咚咚,听到桌面敲击的声音,陈宇惊坐而起。眼前站着一位穿白大褂的高个子男生,年纪不大,像是还在读书的大学生。皮肤白皙,双眸清澈。

 

"你是?"

 

"哦,抱歉,我是陈宇,来取尸检报告。"陈宇连忙站起把座位让出。

 

"哦,你好,我叫顾魏,稍等,我找一下。'顾魏说着拿起桌上的酒精,对着椅子,桌子喷了几下,拿出纸巾仔仔细细擦了一遍。

 

陈宇盯着顾魏的一举一动,眉头微微皱起。

 

"哦,不好意思,我有一点轻微的洁癖。"顾魏冲着陈宇笑了笑,在电脑中找到记录后打印出来递给陈宇,"陈警官麻烦签个字。"

 

陈宇接过,一摸兜没带签字笔,他扫一眼顾魏的桌子,伸手去拿桌上的笔。

 

突然,笔被抽走。

 

"陈警官,给你这只用吧。"顾魏拿过公用的签字笔递了过来。

 

"哦,谢谢。"陈宇匆匆签好两份,把要存档的那份用纸巾仔细擦了一遍放在桌上,转身离开。

 

"再见,下次。"顾魏一抬头,人早就不见了。

 

"陈警官走路挺快啊。"顾魏拿着消毒湿巾擦了擦手,继续编辑刚才的尸检报告。

 

"不就坐了一会椅子,趴了下桌子。"陈宇边走边嘟嘟哝哝。

 

刘队迎面走了过来:"陈宇,嘟囔啥呢,报告取了没有。"

 

"拿到了,路上翻了一遍,死者血液中含有酒精,事情好像并不简单。"说着,两人走进办公室。

 

"通知死者丈夫来警局一趟,你亲自审。随时报告进展。"

 

"明白。"

 

"对了,你见过那个新来的法医吧。"刘队端起水杯喝了一口茶,"下班请顾医生和咱们队一起吃个饭熟悉一下,以后要经常打交道。"

 

"哦,知道了。"陈宇心想这家伙洁癖那么严重,能聚上就怪了。

 

没想到这局竟然凑上了。地点在警局附近的自助餐厅,顾魏选的。

 

巧的是陈宇就坐在顾魏旁边,吃饭过程中,陈宇的余光一直瞄着他,想着可别出什么差错。但顾魏竟然神态自若,推杯换盏来者不拒。好家伙这洁癖是有针对性的?

 

陈宇还是头一回被嫌弃,越想越不痛快,一怒之下又吃了两盘牛排,化悲愤为食欲。

 

"陈警官,你怎么光吃不说话啊。"顾魏端着酒凑近陈宇。

 

陈宇扭头对上顾魏迷离的眼神,得,这货喝多了。

 

"我没吃饱。"陈宇尴尬的和顾魏保持着距离。

 

"敬你一杯,以后多多关照。"顾魏拿杯子去碰陈宇的。

 

"你喝多了吧?"陈宇看着脸色像是煮熟螃蟹的顾魏,小声说道。

 

他们队可是出了名的好酒量,年会聚餐在喝酒这块就从来没服过谁。顾魏这次可是喝了不少。

 

"陈警官,你怎么有两个头。"顾魏伸手在陈宇眼前晃悠,像是要抓住另一个陈宇。

 

"头儿,咱们散了吧,顾医生喝多了。"陈宇跟刘队说。

 

"行,那你照看一下顾医生,给他送家去。同志们撤退。"说罢,大家如鸟兽散一眨眼的功夫都撤了。

 

陈宇留在原地守着喝多的顾魏一脸茫然。

评论(9)
热度(183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栗子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