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子梨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.

奇怪的朋友


顾魏在办公室埋头写解剖记录,丝毫没有发觉身后站了一个人。


“顾医生,忙着呢。”声音不大,但在安静的环境下稍显突兀。


顾魏突然回头,只见王猛站在他身后满脸堆笑。


“有事找我?”顾魏站起身。


“坐着说,坐着说。”王猛伸手去拍顾魏示意他坐下。


顾魏无意识的躲开王猛的手,往桌子里侧站定。


“啊,哈哈。”王猛干笑两声拉了一把椅子坐了下来。


顾魏一脸疑惑,望向突然来访的王猛。


“坐下说,别客气。”王猛神秘兮兮的准备开场,“顾医生,你和陈宇在耍朋友?”


顾魏盯着王猛满头问号:“我和陈宇?”


“是啊。”王猛声音中带着八卦般的兴奋。


“我想你误会了。”


“啊?难道是陈宇单相思?”


“还有其他事?”顾魏声音严肃。


“嗐,顾医生您别介意。我和陈宇是好哥们。我从来没见过他对谁这么热心,还以为他走出阴影积极向前看了呢。对不住,对不住。”王猛说着毕恭毕敬的朝顾魏鞠个躬,后退着走出办公室。


留下顾魏一个人愣在原地,说话说半截,真是够了。


王猛一溜烟跑回办公室,心想死了死了,自己让陈宇被动出柜了。以后他还怎么和顾魏相处啊。


嫌犯尿液检查结果异常,在审讯室发病,证据确凿,顺着这条线调查,被害者的死因也就不攻自破了。


分派任务后组内成员分头行动,陈宇悬着的一颗心也落了地。


这时,王猛一溜烟跑了过来。


“王猛你是闲的没事干了?”陈宇指着王猛表情严肃。


“不是,宇哥,出大事了。”王猛靠近陈宇小声说。


此时办公室里只有他们两个,陈宇像看傻子一样,“可以大声说。”


“我跟顾医生说漏嘴了。”王猛瘪着嘴,面色沉重。


“说什么了?”就一会儿没看住,这小子又惹事。


“我在顾医生面前替你出柜了。”王猛一闭眼。


“艹。”陈宇眼前一黑。


“哥,要不我再找顾医生解释解释吧。”


“你以后见到顾医生绕着走明白吗?”陈宇提着王猛的领子往外拖。


“明,明白,咳咳咳。宇哥,我错了,我想着帮你打听一下情况,我也没想到这样。”


“立刻马上从我眼前消失。”陈宇把王猛扔了出去,砰一声关上门。


“乱点什么鸳鸯谱。这小子就是欠揍。”此时的陈宇心里一团乱麻,本来就是刚熟悉的同事,听到这么不普通的消息,吓也要吓跑了。


陈宇抓起卷宗,试图用工作来缓冲眼前的糟糕。


到了下班时间,陈宇加班没走,继续和同事开会讨论案情。


顾魏回到家,换下陈宇的衣服放进洗衣机,开始洗澡,昨天喝醉打破了日常的规律让顾魏一整天都很不舒服。洗了热水澡才感觉活了过来。


顾魏喝着从冰箱里拿出的可乐,脑袋里回想着王猛说的话。陈宇有过什么阴影吗?耍朋友?


此时手机铃声响起,苏漫来电。


“喂。”


“魏魏,猜猜我是谁。”


“我猜你是苏漫。”顾魏翻了个白眼,好朋友苏漫总是喜欢这种老套又白痴的开场白。


“切,没意思。老娘我明天的飞机,我胡汉三又回来了。准备接驾吧,小魏子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顾魏没什么精神。


“怎么了,我的妹坨。”


“烦。”


“烦什么?失恋了?我记得你跟那个傻大个都分了好几年了吧。”


“你能不能别提他。”


“好好,我错了。那你是暗恋哪个了?”


“你有完没完?”


“行吧,孩子大了有心事,等你想说的时候我再做你的知心大姐。明天记得接我。别忘了。”


“好了,知道了。”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栗子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