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子梨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.

再见

陈宇在医院醒过来时,已经是第二天的傍晚。昏迷了一整天的陈宇,睁开眼睛眩晕感像海浪一般阵阵袭来。


“醒了,醒了。”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一张颓废的脸映在陈宇眼前。


“李叔,顾医生呢。”陈宇挣扎着要从床上起来,由于身体虚弱,又重重地跌了回去。


“小宇放心,顾医生没事,没事啊。”李叔按住试图再次挣扎起身的陈宇宽慰道。


“李叔,带我去见他,我要见他。”陈宇要亲眼看到顾魏才能放下心。


“你等着,护士马上就来,叔这就去叫医生,你等着啊。”李相宁嘱咐陈宇乖乖等着,说完小跑着去找医生。


陈宇第四次从病床上挣扎起身,终于成功,他晃晃荡荡地走出门去。


“患者,你怎么出来了,家属呢。”听到呼叫铃声赶过来的护士和陈宇迎面碰上。


“护士,请问顾魏在哪间病房。”脑部受到创伤的陈宇站立不稳,抓住墙上的扶手额头渗出汗珠。


“你先回去,你脑震荡还没稳定,不能随便乱走。”护士连忙去扶住陈宇。


“护士,求你告诉我他在哪,我,我看一眼就走。”


“他在监护室,没到探访时间进不去的。你先回病房,等到了探视时间我来叫你。“护士为了劝陈宇回去,说了实话。


“监护室?”陈宇低声重复着,眼前一黑昏了过去。


等到陈宇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凌晨。李相宁坐在凳子上,痛苦的捶着自己的头。他对不起自己的兄弟,没有保护好陈宇。头发也因为这几天发生的事,急火攻心白了大半。


“李叔,我没事。”陈宇声音微弱。


“小宇。“李相宁冲向病床。


”李叔,我没事,你别难过。“


”孩子,叔对不起你。“被子弹打中都没掉过一滴泪的汉子泪眼朦胧。


”叔,我没事,什么时候可以探视,我想去看看顾魏。“陈宇的心一直在顾魏那里,一时见不到心都不能放下。


”叔一早就安排你们见面,小宇,叔真的没骗你,顾医生没事的,观察两天就能出来。“


”叔,我知道。我就是想看看他。“


陈宇没想到因为自己顾魏会受到牵连,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,他宁愿永远都不要出现在顾魏面前。他只想顾魏能平安快乐。


早晨九点,陈宇坐着轮椅被李相宁推进了监护室。


顾魏静静地躺在那里,身上插满了管子。陈宇握着顾魏的手,止不住的哽咽。


顾魏面色苍白,本就瘦削的身体变得更加清瘦,仿佛一片薄薄的云,风一吹就会飘走。


”哥,对不起。我不应该和你相认的。“陈宇头抵住床沿,肩膀耸动,泪水无声的落下。


陈宇以为自己可以掌控局势,可以护住顾魏的周全,但突发的状况让陈宇始料未及。或许自己本不应该靠近幸福,那些甜是奢侈,是他贫瘠灵魂的妄想。


陈宇伸手拢了拢顾魏额头的碎发,俯身亲吻昏迷中的顾魏。


”哥,要好好活着。“陈宇把脖颈上的项链摘下放进顾魏口袋后,摇着轮椅走出了监护室的门。


”李叔,给我办理出院吧。“陈宇回到病房说了第一句话。


”啥?病还没好出啥院啊。“李叔急了。


”还有嫌犯在逃,我留在这里会影响大家的安全。“即使住院,陈宇依然关注着案件的实时动态。


”快收网了,有大家呢。“


”李叔,我最了解他们,心狠手辣宁可错杀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会给同伙报仇。“陈宇声音沉了沉,”等顾魏醒了,告诉他我死了。“


”你这是干啥。“


陈宇定神看向李叔:”让他好好生活,带着我那份。“


”小宇你胡闹,你没了让他怎么生活,前天还碰面的兄弟,眼睛一闭一睁就没了,谁能接受。“


”叔,他是我爱人,不是兄弟。“


”啊?“李相宁失了声,呆在原地。


”如果我在,他永远都不会安宁。那些人不会放过我身边的任何一个。“


”不会的,小宇,我们马上就要一网打尽了。你再等等。“


当天晚上,陈宇离开医院,消失在夜色之中。




评论(25)
热度(298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栗子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