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子梨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.

只有云知道


顾魏上了车,靠在副驾驶的椅背看陈宇发动汽车。正午阳光热情招呼着车里的两个人。顾魏和陈宇的额头都冒了汗。

 

"累了吧,睡一会。"陈宇探过身给顾魏系好安全带。

 

"不累,我陪你聊天。"顾魏调节一下安全带的松紧,余光撇到后座上的花束,"哪来的花?"

 

看到顾魏的目光落在后面,陈宇笑了:"早上逛花市随手买的。"

 

"无尽夏,你还挺浪漫的。"顾魏嘴角微微向下,故作轻松的转过身,目视前方不再看陈宇。

 

"李叔的醋也吃啊。"陈宇伸手去捏顾魏的侧脸。

 

"都没送过我。"顾魏小声嘀咕,脸朝对侧转了过去。

 

"走了。"

 

窗外大片大片的绿色让人心情愉悦,起早赶飞机的顾魏眼皮打架,不一会呼吸平稳睡着了。

 

陈宇关掉了车里的音乐,空调温度调高,一路朝花市的方向开去。

 

进入城区,车流量变大,走走停停,顾魏醒了过来。

 

"咱们这是去哪儿。"顾魏伸个懒腰。

 

"去给吃醋的某人买花。"陈宇笑着看他。

 

"不好看我可不要。"

 

"我买的都好看。"陈宇臭屁的抬起下巴。

 

两个人说说笑笑,赶到花市已经过了中午,市场上还开着门的店铺已经没有几家。陈宇越往里走,心里越忐忑,他偷瞄身边顾魏的脸色。

 

此时顾魏却没有任何不悦,东瞧瞧西看看,像是来旅游的游客。

 

"那个,好多店铺都关门了。"陈宇声调不高,怯怯地说。

 

"那咱们明天再来,我看到好多没听过名字的花。"顾魏像是发现了新大陆。

 

陈宇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,是啊,没买到也没关系,我们还可以明天再来。

 

陈宇和顾魏离开花市,去云河市中心的一家火锅店吃饭。包间的沙发相对摆放,旅途劳顿的顾魏一进屋就瘫在沙发上。

 

陈宇看了一眼,贴着顾魏身边坐了下来。

 

"嗯?"顾魏扭头看陈宇,"干嘛跟我挤一个座位。"

 

"暖和。"陈宇不看顾魏梗着脖子胡说八道。

 

顾魏往前凑了凑,抬手摸向陈宇的动脉:"帅哥,你这心跳过速,怕不是中暑了。"

 

"反正我就坐这儿。"

 

陈宇笨拙的撒娇让顾魏哭笑不得,趁着服务员没进来的空档,顾魏飞快地在陈宇脸上亲了一口。

 

陈宇耳朵迅速红了起来:"有人。"

 

"停车场人也不少。"顾魏笑着倒向沙发。

 

两个人像刚陷入爱情的傻瓜,笨拙的,热烈的向对方袒露自己心中将要溢出的爱意。

 

只是陈宇住的地方条件有点差,床不结实。

 

第二天中午,顾魏在陈宇怀中醒过来。陈宇紧紧抱着他睡得很沉。顾魏轻轻在陈宇额头印上一个吻。

 

"醒了。"陈宇睁开眼睛。

 

"嗯,饿了。"

 

"我去买早点。"陈宇嘴上说着,眼睛却不由自主的慢慢闭上,昨天实在是太累了。

 

"快去,快去。"顾魏推了推陈宇。

 

"再睡五分钟,就五分钟。"陈宇箍住怀里的人把头埋进顾魏的脖子。

 

顾魏哭笑不得,腻歪了一会,陈宇顶着鸡窝头去买早餐。

 

面馆老板娘热情的跟陈宇打招呼:"小伙子今天没上班啊?"

 

"今天休息,老板有清粥吗?"

 

"不吃汤面了?"

 

"嗯,我爱人身体不舒服,给他买点粥。"

 

"哎呀,都成家了啊。早上我给娃儿煮了粥,我去给你盛一碗。"老板娘很是热情。

 

陈宇提着一兜子早餐回到房间,打开门眼前一片漆黑,他警觉的把摸出抽屉中的手枪,贴着玄关的墙壁悄无声息的往屋里走。

 

突然,窗帘被一把扯开,炙热的阳光让陈宇眯起眼睛。

 

"生日快乐。"顾魏托着蛋糕从窗帘后面跳出来。

 

此时的陈宇举着枪,两个人看向对方瞬间呆立在原地。

 

"啊,对不起,我吓到你了吧。"顾魏连忙放下蛋糕,走近陈宇。

 

陈宇连忙把手枪塞进被子里,抹了一把脸:"我以为他们来找麻烦。"

 

"还会有危险吗?"顾魏抱住陈宇。

 

"不会。"陈宇抚着顾魏的后背。

 

"今天是你生日,你自己都不记得。"顾魏脸贴着陈宇的,"想给你一个惊喜。没想到把你吓到了。"

 

"我很喜欢。"

 

"跟你失去联系的那些年,我都会替你吃蛋糕庆祝,默默许愿我的小宇可以快点回来。你看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"顾魏回身把蛋糕捧到陈宇面前,"许愿吧。"

 

陈宇吹灭即将燃尽的蜡烛,他深情的望向顾魏。

 

"不许愿吗?"顾魏歪头。

 

"我已经没有什么想要的了。"

 

微风卷起窗边的纱帘,室内的旖旎只有云知道。

 

完结啦~

谢谢观看~

 

 

 

  

评论(18)
热度(388)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栗子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