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子梨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.

惊喜


周六一早还在睡梦中的陈宇被李相宁打来的电话吵醒。陈宇闭眼摸索到手机按下接听键。

 

“歪,小宇,小宇你在听吗?”李相宁的大嗓门从听筒中传过来,还没清醒的陈宇痛苦地翻了个身。

 

“李叔,还不到六点,我正睡觉呢。”

 

“啊,哈哈,叔这不着急找你吗。”李相宁继续说,“领导让我接替你回来,中午到。”

 

“嗯。“陈宇迷迷糊糊的又要睡过去。

 

“嗯什么嗯,小宇你来接我一趟。一点钟别忘了。”李相宁看着顾魏传给他的航班截图偷笑。

 

“不是下周让我回去吗?”陈宇听到这里才醒了盹。

 

李相宁给顾魏发去一个ok的表情包,笑着对电话这边的陈宇说:“服从组织安排,抓紧收拾。”

 

本想美美睡到中午的陈宇被李相宁这通电话搅得没了困意。洗漱完毕,扣上鸭舌帽出门去吃早饭。

 

今天早餐铺老板娘的儿子也在店里,陈宇进门揉了一把小孩的头发。照例还是一碗老醋汤面,陈宇边吃边看手机,顾魏的早安正好发过来。陈宇心满意足放下手机开始吃面。吃了两口,陈宇感觉有人在盯着自己,他一抬头,正好对上老板娘儿子的目光。

 

小朋友筷子上夹着几根酱色的面条,表情痛苦地看着陈宇。

 

陈宇扑哧笑了出来,问小男孩:“为什么学我?”

 

“因为姐姐说你是云河最晒(帅)的小伙,我也想和你一样晒(帅)。”小朋友门牙豁了一块,说话有些漏风。

 

陈宇笑着摇摇头,把桌上还没开封的冰红茶递给小朋友。

 

“谢谢哥哥。”小男孩接过饮料,眼神中满是崇拜。

 

“又浪费醋,说你多少回了。”经过的老板娘揪着儿子的耳朵又开始新一轮的唠叨。

 

陈宇看着眼前行人往来、食客大快朵颐的烟火气,心中那条绷紧多年的弦开始慢慢松动。

 

吃完饭,陈宇在云河市里闲逛,买了束叫不上名字的花准备一会接机送给李叔。

 

顾魏这边在机场接到前方卧底李相宁的通知,还没到达已经开始憧憬两人见面的情形。

 

顾魏在玻璃墙上看到咧嘴傻笑的影子,暗暗嘲笑自己像个刚谈恋爱的毛头小子。可去见的人是陈宇又怎么能不激动呢。

 

飞机顺利出发,平时上了飞机就睡觉的顾魏眼睛瞪得像铜铃,恨不得自己插个翅膀直接飞过去。顾魏旁边坐着一位头发花白的奶奶,登机的时候顾魏帮她把行李箱放到上面,老人很喜欢这位热心的小伙子。

 

“孩子,你去云河出差?”

 

“啊,没有,去接人。”顾魏轻声说。

 

“孩子有朋友没有?”老人开启了死亡问题。

 

“有,这次就是去接他。”顾魏笑意快要从眼睛中溢出来。

 

“我一猜像你这么好看又热心的小伙子一定有朋友。”老人带着点遗憾。

 

“他比我还好。”

 

顾魏和老人闲聊一路,飞机准时到达云河机场。

 

顾魏打开手机,收到李相宁发来的地点定位,陈宇已经到了停车场。

 

“孩子,黑色旅行车,车牌尾号8395,快去吧。叔可什么都没说。”

 

顾魏拉着箱子步履如飞,陈宇,我来见你了。

 

在停车场,顾魏一眼就看到了陈宇的车。他稳了稳疾走后不稳定的气息,悄悄从车后绕了过去。

 

此时,被李相宁搅了懒觉的陈宇正拄着车窗打瞌睡。

 

心心念念的人此时已在眼前,顾魏轻手轻脚地走到车窗外,伸手去戳陈宇的脸颊。

 

还没碰到,手突然被一股强大的力道擒住,牢牢地按在车门里。

 

“哎。”顾魏一时慌了神,疼得直咧嘴。

 

这时陈宇以防御姿势望向来人。两人目光交叠,力道一顿随后顷刻卸除。

 

砰。顾魏被突然开启的车门撞了个趔趄,向后退去。

 

陈宇从座位上弹起,伸手抓住顾魏的手把人带向怀中。

 

“顾魏,我是在做梦吗?”陈宇把头紧紧埋在顾魏的肩膀一动不动。

 

“为什么不叫哥。”顾魏轻抬肩膀颠起陈宇的头,像小时候那样逗他。

 

陈宇不说话,收紧手臂牢牢抱住眼前的人。

 

“又是擒拿,又是拿车门撞我,你想谋杀吗?”顾魏带着笑意,揉搓陈宇的头发。

 

陈宇没有说话,顾魏被他带着调转方向,后退两步按到驾驶室,视线被陈宇牢牢挡住。

 

陈宇的脸在眼前不断放大,顾魏轻轻闭上眼睛,感受着陈宇炙热的气息。

 

两人在狭小的空间里接了一个长长的吻,交换着彼此积压多日的渴望。

 

顾魏被吻到缺氧,他按住陈宇的肩膀,喘息间说到:“我还没吃午饭,有点晕。”

 

“先去吃饭。”陈宇吻了吻顾魏的额头,慢慢从驾驶室退了出来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顾魏看着陈宇痛苦地按着腿。

 

“麻了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。”顾魏笑着向后倒去,陈宇连忙上前拉住他。

 

“你故意的。”陈宇带着痛苦面具贴着顾魏的耳边用气声说道。

 

“对呀,怎么样。”顾魏挑衅地看向陈宇。

 

呜,陈宇再一次吻住了顾魏。


评论(18)
热度(330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栗子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